向世界展示甘榜精神 华中学生美国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假期第一周,华侨中学十多名学生经过周全准备后,在老师带领下动身前往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出席一年一度的“未来问题解决计划世界赛”。这项驰名国际的赛事主要是开放给世界各地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为他们所做的小组专题作业提供一个展示与评比舞台。今年,华中代表的参赛作品都和解决社区问题有关,在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其中一队凭着“连接乌鲁班丹的过去和现在”获得评判团一致青睐和肯定,荣膺2016年高年级组世界冠军殊荣。


相较于往年的参赛作品,这支队伍最大特色是不选择一个固定的受益机构或群体,而是与乌鲁班丹民众俱乐部合作,将视野投射至整个社区。自建国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繁荣,人们生活忙碌,丰衣足食之余,最需要的其实是精神滋养和文化浸润。然而,由于现代化的发展步伐过于迅速,往往使人们忽视对文化遗产的重视,导致文化快速流失的缺憾。有鉴于此,这支拥有7名成员的队伍,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动区内的文化建设,加强可贵的甘榜精神。这是提高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渠道。


在获得奖项后,队员们无不欣喜万分,翁乐轩(17岁)回忆过去一年半的辛苦筹备时提到:“我们由始至终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尽管面对再多的困难和挑战,也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深信复兴文化对建立社区凝聚力是至关重要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