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含寄生虫 孕妇不宜吃生鱼片

农历新年的糕点,一般含糖量较高。(档案照)
农历新年的糕点,一般含糖量较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各式年菜年饼很诱人,但一些食物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活得好》请黄楷伶妇产科顾问医生提供建议和提醒。

黄楷伶妇产科顾问医生提醒:

  • 鱼生:孕妇不适合吃生鱼片,因可能含有对胎儿有害的寄生虫。如果是素鱼生,孕妇可吃,但要确保生鲜蔬菜彻底洗净,并切掉腐坏的部分,以避免可能隐藏的寄生虫,防治肠胃问题。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推荐,孕妇是可吃生蔬菜的,但要注意食物卫生。
  • 火锅:孕妇需确保食材彻底煮熟,不能吃生肉或半生熟肉。建议单独使用餐具,以避免交叉污染。
  • 新年糕点:糕点所含的糖分、钠和碳水化合物一般较高,如年糕、肉干、黄梨挞、汽水等:可能增加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若已被诊断患妊娠糖尿病,尽量选择低糖替代品或适量进食。建议一次不要吃超过一到两小片的糕点;记得要定时检查血糖,确保没超过血糖限制。
  • 中国茶:茶可帮助消化,但孕妇的咖啡因摄入量不应超过200毫克,建议控制饮用量,一天以一到两杯为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