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疼痛 别强撑运动

下肢不适疼痛,是否还能继续运动?(ISTOCKPHOTO )
下肢不适疼痛,是否还能继续运动?(ISTOCKPHOTO )

字体大小:

脚痛,还能继续运动吗?有哪些简单的居家运动,可加强下肢,减少受伤几率?《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康威医疗集团旗下成员狮城足科诊所首席足科医生苏钰婷和郑靖凯医生提供建议。

下肢不适、疼痛,是否还能继续运动?对此,首席足科医生苏钰婷和郑靖凯说,患者应倾听自己的身体讯号,因为疼痛其实是提醒你:“身体出问题了。”

感到不适时,还强撑继续运动,是在冒进一步伤害下肢的风险,最终或导致更剧烈的疼痛。

若继续运动,也可能把重心放在不痛的另一个脚上,或让身体的其他部位承受压力,可能造成另一次伤害。

医生们举例一些在家就可加强下肢力量的简单运动,包括举小腿(calf raises)、下蹲(squats。如果需要,可用椅子支撑)和向前弓步(forward lunge)。

另外,运动时,也不要忽视伸展运动的重要性,如四头肌(quadriceps)、肌腱(hamstrings,大腿后肌肉)和小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