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后遗症” 韩国太白市旅游掀热潮

字体大小:

人气韩剧《太阳的后裔》的故事发生在虚拟国度乌鲁克,《太》剧虽已落幕,但一个周末平均有200多名铁粉到拍摄地重温美丽场景。

郑智薰/文

照片取自互联网

红爆亚洲的人气韩剧《太阳的后裔》虽已落幕,但引发强大后遗症,很多超级粉丝少了剧集陪伴感到空虚!

对超级粉丝而言,剧集的很多经典片段仍历历在目。粉丝恨不得追随刘时镇大尉(宋仲基饰)、姜暮烟医生(宋慧乔饰)、徐大英上士(晋久饰)和尹明珠中尉(金智媛)的脚步,到拍摄地重温剧中的经典画面。

《太》的故事发生在虚拟国度乌鲁克,韩国新闻报道,剧集落幕后,平均一个周末,有200多人到乌鲁克回味《太》。究竟乌鲁克在哪里?

市政府特重建场景

众所周知,《太》拉队到希腊进行拍摄。但是,见证《太》四名主角爱情发展的乌鲁克,原来在韩国江原道的太白市。

剧中,刘大尉领导的Alpha Team以及姜医生带领的志愿医疗团队在乌鲁克的大本营——太白营基地,真正拍摄地是太白市,韩宝集团废弃的煤矿一带搭建的场景。之所以在这里拍摄,是因为这里空间够大,加上位于半山区,能在不露出马脚的情况下,搭建虚拟国乌鲁克的中世纪建筑风格楼房。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地点邻近拍摄“灾难现场”的三炭矿业美术馆。

由于是特别搭建的场景,太白营宿舍在拍摄杀青后已经拆除。但,有鉴于剧集带动的旅游效应以及商机,江原道市政府积极推波助澜,已成功争取重建《太》里地震灾区、太白营基地等七个场景,以推动当地旅游业。耗资20亿万韩元的工程5月中动工,预计6月竣工。未来,这里也将开发主题公园、住宿以及商店,总共1万9500平方米的娱乐设施料2018年可完成。

》重返剧情现场

摄于这个场景的经典场面有哪些?记下来,去朝圣的时候,可以跟你的刘大尉或姜医生告白、打情骂俏、绑鞋带!

第5集:“红酒之吻”后,刘大尉返经典现场奉命回韩国前夕,问姜医生:“我该道歉,还是该告白?”

第6集:地震灾区,救援工作开始,尹明珠找到准备进入废墟救援的徐上士,告诉他:“你不准受伤,这是命令。”

刘大尉单脚下跪替姜医生绑鞋带,并告诉姜医生:“一直后悔,那天早上没见你一面就走。我没法陪在你身边,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7集:徐上士终于勇敢坦承对尹明珠的牵挂:“(如果你出事)我会很后悔之前逃避你的所有时间”,之后两人深情拥抱。

同一集剧末,姜医生替刘大尉护理背部伤口。刘大尉背对着她,告白:“我好想你。不管做什么,脑子里一直想着你。我是认真的。”

》文转下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