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杜塞尔多夫

字体大小:

莱茵河上最大的游园集市是高调的,杜塞尔多夫在休闲旅客中却是低调的。
去杜塞尔多夫之前,笔者未曾听过这个德国城市,身边不少人对它也不熟悉。与德国著名的城市法兰克福、柏林和慕尼黑比较,杜塞尔多夫对国际休闲旅客来说有待发掘。
新加坡航空公司今年7月开辟直飞杜塞尔多夫13小时的航班,每周三趟,方便你探索这个既传统又时尚的城市。
杜塞尔多夫有七八百年的历史, 在1135年首次被提到, 它当时只是城镇的地位, 1288年获封城市。它在这数百年的历史里遭遇多次的战乱, 包括两次的世界大战。说到杜塞尔多夫, 通常会提起老城(Altstadt)、国王大道(Königsallee)和莱茵河。
笔者之前应新加坡航空公司之邀,随其处女航首次到访这个德国西部城市。从受招待的五星级布雷登巴奇霍夫酒店(Breidenbacher Hof)出发,向左走是著名的老城和莱茵河畔;向右走是国王大道,两者都在咫尺,非常方便。
老城述说着杜塞尔多夫悠久的历史和神秘的传奇,通过许许多多的塑像和建筑把似假还真的神话流传下来。例如:建于13世纪的哥德式圣兰伯特斯(St. Lambertus)教堂尖塔为何是歪斜的,据说因为一名新娘在圣坛前谎称是处女,尖塔因感到羞耻转过脸而歪斜,而当真正是完璧之身的新娘在教堂结婚时,斜塔就会变直。
老城只有一平方公里大,却因有约260个酒吧而享有“世界最长的吧台”的美名。然而,如果你跟我一样不好杯中物,这里还有吸引你(的钱包)的多家价位适中的时尚店,包括promod、H&M、ZARA和MANGO。
银弹丰厚的旅客则可考虑到雷登巴奇霍夫酒店转角就是的国王大道,在奢华品牌时装店里血拼。不说你或许不知道,杜塞尔多夫可是时尚之都,销售额为180亿欧元(约270亿新元),占了德国时尚业销售额的一成以上。
以下通过镜头给你重点介绍杜塞尔多夫:

  1. “杜塞尔河”是莱茵河的支流,“多夫”是村庄的意思;杜塞尔多夫=在杜塞尔河的村庄;杜塞尔多夫拥有700多年的历史,从渔村发展成北莱茵-威斯特法伦(North Rhine-Westphalia)州的首府。
  2. 莱茵塔于1982年启用,240.5公尺高,是杜塞尔多夫天际线的主角,是该市最高的建筑, 天晴时从这里能眺望到毗邻城市克隆地标天主教堂。
  3. 杜塞尔多夫2012年采用咧嘴笑的表情符号“:D”为城市的标志;红白是该市的代表颜色。
  4. 高档时尚店聚集的国王大道(Königsallee,昵称Kö)。原名为栗子树大街,因1848年有市民在这条街上向国王弗里德里希・威廉四世丢马粪,为了向国王表示歉意和尊敬而街道改名。
  5. 杜塞尔多夫塑像众多,所纪念的一些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也有一些只是传说中的角色。
  6. 圣兰伯特斯(St. Lambertus)教堂尖塔为何歪斜有一段神话。
  7. 位于老城的市政厅见证杜塞尔多夫的历史。
  • 杜塞尔多夫的部分精彩活动
    • 嘉年华会

    每年11月11日早上11时11分,小丑(Hoppeditz)的“醒来”,引爆杜塞尔多夫的“第五个季节”--嘉年华会,但狂欢节的重头戏是在隔年二三月。市民身着嘉年华会的装扮,喊着“helau”的问候口号,欣赏花车游行,尽情狂欢。其中一个有趣的项目是女人按传统成群冲到市政厅,剪陌生男人的领带和亲吻他们。

    • 环法脚踏车赛(Tour de France)

    国际脚踏车赛坛盛事驾到,杜塞尔多夫是2017年第104届环法的起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