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内皮尔脚踏车之旅

字体大小:

》文接p09

笨拙的我对转弯或上下山坡极为“恐惧”,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跌个四脚朝天,甄妮因此贴心地带我避开这些道路,整个旅程都非常轻松享受。我们从海港出发,看着一艘艘雪白的渔船停泊在港口,与蔚蓝的太平洋海水和蓝天相得益彰,由于是春夏季节,海风吹在身上冰冰凉凉的,非常舒服。大约骑了15分钟,我们转进花丛中的细沙路,扑鼻而来的是阵阵花香,紫色与艳黄色的野生薰衣草和勋章菊布满了车道两旁,为骑车者加油打气,顿时觉得身心畅快。我们也在中途一个废弃火车铁道停下拍照,沉浸在这片宁静幽美的环境中。

脚车道被海水淹没

随后,我们再次骑上脚踏车前进,小路绕到河畔,甄妮调皮地在前方向我打个手势,大喊:“你可能要弄湿一些了!”

当我发现“大难临头”的时候,脚踏车与双脚已经湿透,只好闭上眼睛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死命踩着脚踏板冲过去,睁开眼一看,原来潮水高涨,一小段的脚车道被海水淹没,所以我脚踝以下都湿答答的。在旁垂钓的老伯伯看到了我滑稽的模样,向我眨了眨眼,说:“出门玩耍就是要刺激啊!”

我深吸一口气,平抚了胆小的自己,这也算是克服恐惧的一个小突破吧!

过后的我不再畏惧,向甄妮要求看一看当季迁徙到此的候鸟,因此我们沿着车道来到一大片草原。据了解,这片草原其实是海床,但内皮尔在1931年发生一场大地震,威力非常强大,造成很多死伤。但那场天灾夺走不少人命的同时,也为后人增添不少新资源——地震后,超过2230公顷的土地从海底升上地面2.7米,为当时人口激增的内皮尔提供了新的肥沃土地,造福这个小镇今天的经济繁荣。

看着一只只美丽的候鸟在丛林间啄食,我不禁感叹着大自然让人敬畏的威力。我们在草原歇息了一会,再次启程前往酒庄。在脚踏车道上,时不时有骑士从反方向驶来,大部分是当地的退休人士。他们与三两名友人结伴骑车出游,或带着宠物狗出外散心,虽然上了年纪,大家看起来都精神奕奕,笑容满面,体力绝不输给年轻小伙子。

地震改变种植环境

经过大约一小时多的路程,来到了教堂路酒庄。踏进这家拥有百多年历史的酒庄,立即被空气中的橡木香味围绕着。在酒庄内参观了一回,了解酿酒的过程与品尝了不同发酵阶段的红酒及白酒,酿酒师也教我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平时对红酒浓烈的口感不太喜爱的我,初次品尝到这里的西拉红酒(Syrah),深深地爱上了其顺滑的口感及带有微甜果香的味道,配上一口脆皮五花肉,红酒与五花肉的脂肪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减低了红酒的酸度,提升其甜度与莓果香。

酿酒师透露,1931年的那一场地震也为酒庄提供了更优良的种植环境。地震后,教堂路酒庄周围的山丘微升,葡萄园的土地则稍降,山丘因此成了一个自然的屏风,避免葡萄被海风吹得过于早熟,能够一颗颗圆润饱满地完整生长,成为佳酿。

吃饱喝足,我在内皮尔的脚踏车之旅也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下一次到访新西兰内皮尔,不妨参考以下脚踏车路线建议,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优游自在地在这美丽小镇内玩得尽兴!

家庭之旅:游览毛利人历史区及巧克力工厂

路程:20公里(平路)

时间:约三小时

沿着杜塔科尔河(Tutaekuri River)骑车到扑克他谱(Puketapu),这里曾是毛利人居住的地区之一。骑车累了,可到著名的扑克他谱餐厅(Puketapu Pub)享用午餐。路途中,也可一睹毛利人古时候的观垒,观赏不受污染及城市建设影响的原始生态环境,再到附近的Silky Oaks巧克力工厂及咖啡厅大快朵颐,饱腹后才启程回到租车码头。

浪漫美食之旅:探访酒庄餐馆

路程:16公里(平路及微丘)

时间:约六小时

内皮尔霍克斯湾以酒庄闻名,到此绝不能错过幽美的景色及品尝美食美酒。推荐的路线从北哈维诺(Havelock North)开始,一路上停泊各个著名酒庄,如象鼻山酒庄(Elephant Hill Winery),品茗世界顶尖的葡萄酒。这16公里的路线也会让你骑过石灰岩路,在图基图基河(Tuki Tuki River)河畔享受浪漫的景色。

越野单车之旅:挑战脚踏车公园崎岖地形

想要寻找刺激的人,可到内皮尔的脚踏车公园(Pan Pac Eskdale Mountain Bike Park)挑战崎岖的山路及陡斜的山坡。这里距离内皮尔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拥有超过75公里的专业越野单车道及林路,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在此找到较简单的车道,而且可要求专人导览,确保一路玩得安全尽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