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走进大自然怀抱

字体大小:

学校假期就要到了,除了考虑带孩子出国游玩,本地也不乏值得游玩的地方。

陈玛俐/文

带孩子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不仅可以陶冶性情,还可以让孩子学习到如何关爱我们的土地。

乌敏岛

乌敏岛可以说是本地最后的一个甘榜。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不了解长辈们过去的居住环境,乌敏岛上的锌板木屋,或许可以让他们对长辈们的过去有一些认识。

除此,乌敏岛上风光处处,都很值得游玩。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 )是其中一个地方。

在仄爪哇湿地,孩子们可以看到不同的生态环境包括红树林、泻湖等等。当退潮的时候,孩子们走在全长1.1公里的木板走道,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海星、招潮蟹(fiddler crab)、弹涂鱼(mudskipper)等海洋生物,或者站上20米高的观望台眺望美丽的大海。

环岛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脚踏车,可以自己携带,岛上也有脚踏车出租店,非常方便。

科尼岛

科尼岛公园是热门郊游景点之一,科尼岛上原始自然生态吸引约80种鸟类出没,包括较罕见的点斑林鸮以及黑冠夜鹭等等。

岛上也有一个利用废弃的木麻黄树干建成的游乐场,还建有约2.4公里长的脚踏车道和走道,几个海滩都很干净漂亮,要注意的是蚊虫,旅游前先做好防备工作。

双溪布洛湿地公园

双溪布洛湿地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红树林。红树林是由水生木本植物组成的海岸植物群落,具有特殊的生态地位和功能,是极为珍贵的湿地生态系统,对调节海洋气候和保护海岸生态环境起着重要作用。

在湿地公园,种植多种红树林植物与树木,占全世界红树林品种的80%,当中包括较常见的亚答籽树和濒危的白骨壤—阿比阿比树(Api-Api Jambu)。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