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字体大小:

美丽试验室

天气酷热难耐,如何降温?现在有一些美容产品,让你喷一喷、涂一涂,就能凉快一下。这期《美丽试验室》为你介绍。

黄亿敏/报道 品牌提供照片

1、Shiseido Ibuki Quick Fix Mist

感觉皮肤油腻、缺水、出现疲态?喷一喷,顿时感觉皮肤水嫩起来,尤其吃完午餐后回到办公室,可在补妆前使用。

不妨在额头、双颊、鼻子等部位都喷用,过一会儿才将多余的水珠,用纸巾轻拭。之后,就可以补妆,肌肤也仿佛更显活力。除了补水,它含去油成分,让肌肤更清爽。售价:$45

2、Allies of Skin Molecular Saviour Toner Mist

用了一些喷雾后,水分会从脸部蒸发,将肌肤水分“带走”,但这款不含酒精的喷雾例外。这个本地品牌具独家配方,含一种玫瑰水,能镇静平衡肌肤,有效保湿及收缩毛孔。另外,还有抗氧化成分、益生菌、黄瓜籽油、damask玫瑰油等,具抗菌功效。

我试过单用它,在冷气房里肌肤感觉比较饱满,也适合在长途飞行后使用。另外,不妨喷加一些润肤霜、防晒霜等,加强保湿功效。售价:$69(www.alliesofskin.com)

3、Skin Inc Pure Serum-Mist

从包装到配方,这款喷雾容易使用,适合各类肌肤,包括敏感肌肤。该款喷雾的水珠非常细致,感觉舒服。不但水珠小,而且喷射时面积大,无须按多次。含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和日本温泉水的配方,给肌肤提供矿物质。

试用时,正好皮肤泛红,喷用后待一阵,红斑消退了,感觉也舒爽。建议可放在冰箱里,冷却后喷在棉花片上按压在毛孔上,有收缩毛孔之用。售价:$98(Skin Inc店)

4、Biore UV Perfect Spray

韩星文彩媛在美容节目中曾透露,拍戏时会携带防晒喷雾,随时加强防晒。其实,这类防晒喷雾也有降温作用。

例如这款Biore的防晒喷雾,我试过在外出前喷一喷,质地轻盈不油腻,也不会呈现“白白”块状。防晒专家曾说过,暴晒在阳光下的话,最好每几个小时就补涂防晒,但若化了妆就担心会影响妆容。防晒喷雾就能解决这困扰,随时可以抵抗紫外线。售价:$9.90(各大超市可购得)

5、Suu Balm

涂上这个润肤霜,能给肌肤高量的神经酰胺(ceramides)滋润,含薄荷醇(menthol),涂上瞬间感觉清凉。根据资料,大脑会感觉清凉了4摄氏度!

另一好处是,75毫升的包装轻巧,可随身携带,在办公室里感到皮肤干燥可随时使用。若有蚊虫叮咬、运动后皮肤灼热,都可使用。售价:$19.90(可于Watsons、OG购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