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能培训 让女性为重返职场做好准备

字体大小:

陈秋如 报道

tanqiuru@

sph.com.sg

现年59岁的育黄翠华对学习一直很感兴趣,但碍于很年轻就踏入社会工作并且得照顾家庭,她一直没机会完成到大学修读的心愿。不过,高龄重返校园的她,如今已考获儿童学前教育大学学士文凭,并在今年1月开始修读硕士学位。

在学前教育中心担任校长的黄翠华昨天出席了人民协会属下妇女执委理事会举办的“提升技能,改变未来”讲座与展览。对于这么大年纪才修读大学学位,她受访时说:“每个人不管在生命中任何阶段,都有学习的能力,虽说这是一项挑战,但它是一个让我感到愉快的挑战。”黄翠华也是妇女执委会的会员。

为鼓励更多女性提升技能并活跃于职场,昨天举办的“提升技能,改变未来”讲座与展览,让约650名妇女执委会会员和公众通过讲座与在场妇委会“分享之友”的协助,了解自己如何通过报读未来技能课程提升技能,为日后能重返职场或转换职业做好准备。

参展的11个未来技能培训课程提供者所提供的课程包括日式插花、点心制作以及个人仪容修饰。

活动主宾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致词时强调,女性在现今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并认为若要在社会上取得男女平等,大家都得有所付出。出席活动的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致词时也说,国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与知识,才能跟得上变化的步伐,为未来做好准备。

活动受邀演讲者之一的廖雪丽(本地社会企业Mums@Work创办人,39岁)受访时认为,想重返职场的女性经常因为缺乏自信而却步,到公司应征时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潜在雇主面前凸显自己的价值。对此,廖雪丽认为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她说:“家人必须接受她在家中扮演的角色会有所更动,把她看成可能重返职场的工作人士,并且尊重她的时间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