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烘焙香中谢谢妈妈的爱

血友病患者罗恩玲和妈妈林丽芳昨天参加新加坡血友病协会举办的母亲节活动,一同烘焙杯糕和饼干,共享天伦之乐。(唐家鸿摄)
血友病患者罗恩玲和妈妈林丽芳昨天参加新加坡血友病协会举办的母亲节活动,一同烘焙杯糕和饼干,共享天伦之乐。(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面粉、奶油和糖粉……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奶香甜味,血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人一同烘焙杯糕和饼干,提前庆祝母亲节。

新加坡血友病协会(Haemophilia Society of Singapore)昨天特地为九名血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人举办母亲节活动,让病友能借此机会向在场的母亲说声谢谢。

罗恩玲(5岁)和妈妈林丽芳(43岁,家庭主妇)是其中一对参与者。罗恩玲和弟弟都患上血友病(haemophilia)。这是一种遗传性基因缺陷的疾病,由于患者血液中缺乏一种能跟血小板凝固的凝血因子,所以容易引发体内出血,外伤也不容易治疗。

为了控制病情,罗恩玲的母亲林丽芳必须定期在家为他们注射药物。“我既怕血又怕针头,看到孩子受苦时很心痛,但是这个治疗对他们来说必不可少,所以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克服恐惧,终于学会为他们注射药物。”

血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面临不少困难,他们的家人,特别是母亲,为了要照顾他们花不少时间和精力。

这是新加坡血友病协会首次举办母亲节活动。除了一起烘焙食品,共享天伦之乐,病友也为母亲献上玫瑰花和卡片感谢她们的照顾,现场一片和乐融融,十分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