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41洲际导弹第七次试射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在中美两国为南中国海问题相持不下之际,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证实,中国上周二(12日)试射了新型的东风-41型洲际导弹。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9日的报道引述美国官员说,美国卫星的监测显示该导弹携带了两枚分导式弹头(MIRV)。报道虽未提供此次试射地点等细节,但指出此前导弹试射都是在山西五寨导弹及航天测试中心进行。

中国军事问题分析家费舍尔(Rick Fisher)说,上述试射是东风-41型导弹的第七次试射,预计中国去年底成立的火箭军将很快装备该型号导弹。

美国情报部门于去年12月5日也曾监测到,中国在其西部地区从铁路机动发射装置上,以弹筒发射试射了东风-41型导弹。而上周的试射则在公路机动平台上进行。

根据已经公开的数据,东风-41型导弹射程可达1万4000公里,可以覆盖全球任何地点,是中国射程最远的洲际弹道导弹。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上月曾透露,新型的东风-41型导弹正处于最后的实验阶段,可能被部署在中国中部的河南省信阳市。而该导弹能在30分钟内从该位置打击美国本土。

另一方面,在中国17日派出军机救援永暑礁受伤工人后,美国国防部19日呼吁中国重申没有在南沙群岛部署军机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此前在回应媒体问询时曾质疑中国为何使用军机而不是民用飞机。中国国防部19日则回应说,“美国无权指手画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日也指美国国防部的有关表态“莫名其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