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学者:中共要实现建党百年目标 要避免出现“反改革”思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上周起举行纪念中共建党95周年的系列展演活动,图为观众在参观海报招贴作品。(新华社)
南京艺术学院上周起举行纪念中共建党95周年的系列展演活动,图为观众在参观海报招贴作品。(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学者许耀桐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改革本身也是一种意识形态,两者并非相对立的。关键是要避免中国出现“反改革”意识形态和回到过度集权的管制状态,给中共建党百年的目标增添变数。


中共近几年加紧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以期掌控和稳定中国国内局势,为改革制造良好条件。受访学者指出,改革和意识形态并非对立的概念,关键是要避免中国出现“反改革”意识形态和回到过度集权的管制状态,给中共建党百年的目标增添变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再过五年就是建党百年,也是中共“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第一个一百年。同时,中国也设下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明定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等硬指标,把中国达到高收入国家的门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