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军方误射导弹致死渔船船长<br>蔡英文令国防部确实反省检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向被军方误射导弹击中身亡的渔船船长家人表达深切哀悼,并对国防部发出重话,称事件的发生“绝对不可原谅”,代表某些国军部队运作存在严重问题,下令国防部确实反省检讨。


据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转述,蔡英文认为,这次事件绝对不只是个人操作失误的问题,误射的雄风三型导弹是高度精准武器,具备多重安全保险设计,这次却因人为操作问题,竟然全部没有作用,令人难以想像。


也是台湾三军统帅的蔡英文,昨天下午返台随即听取了国安会与国防部对导弹误射事件的简报,期间对国防部发出重话:“没有标准作业程序,就立刻去订定;若是已有标准作业程序,士官兵不确实执行,这就是目无军纪,人谋不臧。”“军队没有纪律,便不叫军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