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一退伍军人涉嫌当大陆间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再次传出共谍案,台湾陆军一名退伍军人庄姓男子涉嫌当大陆间谍,并招揽退役、现役军人收集台湾军事机密。


台湾媒体报道,现年32岁的主嫌庄姓男子是陆军一等兵退伍,他涉嫌从2015年4月间,接受大陆人士招待至中国大陆旅游。他在金钱的诱惑下,返回台湾后吸收四名退役同袍与现役军人,并以每笔1万至25万元(新台币,下同,419.15至1万零478新元)的价码,搜集国军“演习计划”等军事机密。他们全部所得不超过100多万元。


涉及此案人员的官阶并不高,军阶最高的为现役职业军人29岁的诸姓中尉,其他三名嫌犯分别为29岁的牟姓士官、28岁的陈姓及29岁的刘姓嫌犯,他们都是义务役士官兵,且均已退伍。陆军第八军团昨天表示,诸姓中尉属于564旅,已记大过两次,目前将检讨是否将他汰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