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游润恬:中国打通世界的逻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胡歌英俊的笑脸。这位古装剧《琅琊榜》的男主角,穿着简约西装,一手插口袋,自信地出现在商场外的巨型海报里。他在为某英语私校打广告,广告词是“我叫胡歌,我要与世界无界”。


从新加坡来到中国的一个感触是,这里似乎更经常强调要与世界联通。新加坡是在上一轮全球化浪潮中形成的岛国,1819年至今基本延续开放和自由的本质,通往世界不是新鲜话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却是引起了不少中外学者、企业和决策者的兴趣。大家好奇的是,倡议背后的思想理念是什么,如何具体落实,可能产生哪些经济及地缘政治影响等。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义桅是被官方认可的一带一路学者之一,视把中国故事说好为己任。抱着诚心想了解中国想法的心,我拜读了他的新书《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获益良多,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