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陆港再磋商通报机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大陆被拘留八个月的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上个月突然返港后在书店楼下向支持者挥手致意。(路透社)
在大陆被拘留八个月的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上个月突然返港后在书店楼下向支持者挥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双方同意将“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根据宪法和基本法以及两地相关法律,秉持依法办事、求同存异、双向互惠、保障人权原则”这些内容,写入新的通报机制文本中。


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后,中国大陆与香港两地的相互通报机制尤为外界关注,双方昨天在深圳就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该机制进行了第二轮磋商,并一致表示将力争使新安排更加规范、有序、透明。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天分别率团进行了本轮磋商。双方同意将“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根据宪法和基本法以及两地相关法律,秉持‘依法办事、求同存异、双向互惠、保障人权’原则”这些内容,写入新的通报机制文本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