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执政后先访华后访美 分析:翁山重视缅中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国务顾问翁山淑枝昨天开始为期五天的访华行程。这是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在缅甸执政后,民盟领导人翁山淑枝首次出访亚细安之外的国家。


长期受到西方国家支持的翁山淑枝9月还将访问美国。有关分析认为,翁山淑枝决定先访华后访美,显示她对缅中关系的重视,并且在外交上采取务实主义路线,预计中缅领导人将讨论缅北和平进程、加强中缅经贸合作以及重启密松水电站建设等问题。


北京有关学者指出,尽管翁山淑枝是西方国家眼中的“民主斗士”,她本人也在民主问题上批评过中国,但上台后,她在中缅关系、南中国海等问题上并没有表现出要与中国对抗的姿态,反而用行动展示她对缅中关系的重视,比如她上台后的外交首秀就是邀请中国外长王毅访问缅甸。而中国在邓小平时代就强调意识形态不应该影响国家关系,自然会对翁山淑枝的善意“投桃报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