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中国海警北部湾实兵演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京/北京综合讯)中国海警部门昨天开始在北部湾(Gulf of Tonkin)海域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兵演练。中国海事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无关船只在本周三之前将不得进入海南岛与越南之间的北部湾部分海域。


海牙南中国海仲裁庭上月作出对菲律宾有利的裁决后,中国军方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包括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训练。不过,北部湾海域并不存在主权争端,中国与越南之间签署的《北部湾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早已于2004年生效,解决了此前延续一个世纪的北部湾划界争端。


另据日本共同社前天报道,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今年6月下旬曾向日本政府高官表示,若日本派遣自卫队参加美军在南中国海实施的“航行自由”行动,中方绝不会容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