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小分校被污染 台乡民要政府厘清污染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生家长指出,过去三年来,只要有相关的检测报告出来,政府就把学生安置在其他地方上课,如今蔡英文政府号称“最会沟通的政府”,行政院这次的决策却也同样完全没有尊重民意。


考量云林县麦寮乡桥头国小许厝分校的学生有被污染之虞,台湾行政院近日决定将该校迁至九公里外的丰荣国小安置,但300名云林麦寮民众昨天北上行政院抗议,要求厘清污染源,否则将扩大抗争规模。


台塑1994年在麦寮填海造陆兴建第六座轻油裂解厂(简称六轻),繁荣了当地的经济,却也带来了工安和污染等问题,国家卫生研究院委托台湾大学公共卫生教授詹长权团队进行研究,指距离六轻不到一公里的许厝分校,学生尿液中氯乙烯代谢物硫代二乙酸(TdGA)过高,可能是六轻排放致癌物氯乙烯(VCM)所造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