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母校八一中学看望师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教师节前夕,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9日)前往母校北京八一中学看望师生。据悉,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现身母校八一中学。

现场照片显示,主管教育的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以及同为政治局委员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办主任栗战书等人陪同考察。

北京八一中学是习近平的母校,他幼年时期曾在这所学校就读。

据搜狐网报道,北京市八一中学是由聂荣臻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位于中国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创立于1947年。学校拥有初、高中86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教职工300多人。

公开资料显示,习近平就读于八一学校(前身是八一小学),与众多高干子弟是同学。1962年,习近平的父亲、时任副总理习仲勋遭诬陷被立案审查,习近平一家搬出中南海,当时习近平正上小学五年级。1964年,八一小学由北京军区政治部移交北京市教育局,并更名为“北京市八一学校”,之后更名为北京八一中学。

此前,习近平的八一中学时期的初中语文教师陈秋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习近平中学时的表现,据她介绍,习近平对国学情有独钟,喜欢杜甫诗歌,学生时期非常朴实,比其他同龄人显得沉稳,是非足球队成员的足球迷等。

陈秋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称:“当时他13岁,算是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比其他同龄人显得沉稳”;“比如中学楼门很小,如果同时遇到几个同学和老师,他一定会让老师先走。他也不说话,就做个手势。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可以做到这样很难得。他的家庭教育和成长过程,都能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