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陈光标“闹剧”可终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称“中国首善”兼任“世界首善”的陈光标,又成为新闻主角了。两家媒体本月20日对他发动“大起底”,其中财新网更质疑他究竟是“首善”还是“首骗”?“首善”不是省油的灯,随后反击这些媒体是“道听途说、恶意诽谤、颠倒黑白”,并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告上法庭,法院已立案。


有关陈光标的调查性报道,至少在五年前就出现了,并非没有。同时,中国调查记者要揭陈光标的“底”也曾憋了好久。早在2008年、2009年,当他凭着参与汶川地震救灾一炮而红时,我就在同行圈子里听朋友声称,有人写了关于陈光标的调查性报道,最后都因“不可抗力”被“和谐”。同时,中央级官媒积极为“标哥”背书,他不断被肯定为“首善”,有无形力量护着他,但好多人想不明白这些“力量”来自哪里?


到了2011年4月,《华夏时报》《中国经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人物周刊》开始了对他的猛烈质疑,通过一笔笔核实他的捐献项目,好几家媒体得出一致的结论:陈光标宣称的多项捐赠并没有落实,或者根本不存在;他在家乡风评极差,所谓的捐献项目实际上是自家私用。还有同行曝光采访时被陈光标恐吓、被“水军”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