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论文造假走向海外 学者:从国内入手解决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者通过支付出版费在“学术”期刊里发表论文,这种学术不端的做法世界各地都有,但在发展中国家尤其猖獗。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的特定学术环境,成为了论文造假的温床。


中国学者刊于巴西某“学术期刊”的多篇医学论文被曝有抄袭之嫌,并使助长中国学术腐败的论文造假国际产业链浮出水面。受访学者指出,要根本解决问题还是得先从国内着手,切断国内的利益链,并使中国学府去行政化。


美国论文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 Watch本月20日发表博文称,巴西英文期刊“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简称GMR)今年5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与其他期刊的至少六篇论文有31%相似之处;该论文的其中一些图表也与刊于同一期GMR的其他论文非常相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