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降至枯水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航拍江西鄱阳湖都昌印山附近水域,干涸的湖底长出绿草,且面积不断增加“侵蚀”水面。(中新社) 
航拍江西鄱阳湖都昌印山附近水域,干涸的湖底长出绿草,且面积不断增加“侵蚀”水面。(中新社) 

字体大小:

由于长江上游来水不足,区域内降水偏少,连日来,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由7月份的洪水状态迅速下降至枯水位。在每年的9月至11月,都是鄱阳湖捕捞作业的高峰期,然而,今秋的鄱阳湖却迅速“消瘦”,导致湖中渔业资源急剧减少,部分渔民弃船靠岸。


本月21日10时,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降至11.47米,远低于多年平均水位。江西省水文局副局长李国文预计,9月29日前后,星子站水位将降至10米以下枯水位;10月中旬,会低于8米极枯水位。


作为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有数十万只候鸟在鄱阳湖区越冬。目前,豆雁、反嘴鹬等首批冬候鸟已抵达湖区,大批的越冬候鸟正在南迁的路途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