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沈泽玮:“一中各表”变“一台各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520执政以来,果真如她所承诺的,在两岸关系上“没意外”,北京的回应同样“没意外”。两岸关系就这样“没意外”的步步趋向冷对抗。


大陆不满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出手将台湾挡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门外,蔡英文对此表达“强烈的遗憾与不满”,这一来一往早在外界预料中。沿着“没意外”的基调,蔡英文接下来在“双十”的演说几乎可确定不会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北京也势必继续对台湾进行外部围堵。


今年1月蔡英文胜选之后,北京在压缩台湾的国际空间方面已发动连串攻势:三月宣布与曾是台湾邦交国的冈比亚复交;台湾代表团四月参加OECD钢铁会议被迫离场;台湾在肯尼亚、柬埔寨等国的电信欺骗案嫌犯被遣返大陆;台湾官员七月份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无法入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