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坦承人权保障法治化需提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昨天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坦承,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仍然较大,医疗、教育、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环境等方面还有一些困难需要解决,人权保障的法治化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


这份人权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包括:全面保障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普遍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依法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人格尊严;深入开展人权教育。将人权教育与国民教育、全民普法相结合;认真履行国际人权条约义务,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机制工作,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人权技术援助。


行动计划还表示,中国将与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开展交流与合作;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机制开展合作;认真答复人权理事会特别机制来函;根据接待能力,邀请有关特别机制代表访华;继续推荐中国专家竞聘特别机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