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频见踪影 国际时尚圈“东风西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将中国元素搭配时尚的流行元素,是近几年国际品牌常见的设计手法,除了传统中国服饰细节外,诸如京剧脸谱、青花瓷等也出现在国际品牌的设计中,其中既有向中国市场示好的考虑,也是不同文化触发的全新设计灵感。随着越来越多华裔设计师崭露头角,国际秀场模特也渐渐浮现更多东方面孔。


总结国际时尚圈近几年的新风尚,“中国风”或可成为其中一个关键词。


继2016秋冬女装系列的“中国风”后,上月21日的2017春夏米兰时装周上,意大利品牌古驰(GUCCI)继续将中国元素纳入服装系列,当中有盘扣、立领这些典型的中国服饰细节,还有中国龙、牡丹的刺绣图案,模特手中还拿着绢扇这一具有浓郁东方属性的物品,整场T台秀上,东西方文化碰撞出精彩火花,颇令人玩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