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尚圈“东风西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欧美设计师占主流的时尚圈,近年有越来越多华裔设计师开始崭露头角,一大批具有实力的东方面孔设计师,先后携作品登陆国际四大时装周,包括马可、夏姿陈,还有Masha Ma(马玛莎)、Uma Wang(王汁)等人。部分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受到明星、政治人物夫人、中产贵妇们的青睐,并在不同场合获得广泛关注,比如设计师郭培为西洋天后蕾哈娜(Rihanna)2015年在有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Met Bal走秀时设计的“龙袍”,又比如许建树为演员范冰冰亮相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设计的明黄色龙袍礼服。


刚刚结束的2017春夏米兰时装周上,中国设计师品牌RICOSTRU举办了发布秀,这也是Giorgio Armani首次钦点并支持中国女装设计师品牌。稍早时候的2017春夏伦敦时装周上,非官方时间日程的英国独立秀展Fashion Scout上,陈安琪、苏仁莉、李筱、陈序之等中国设计师也各自完成走秀或者静态的展示。


沈晔指出,从近几年的国际设计师大赛(例如LVHM Prize等)上看出,越来越多中国设计师入围,他们都代表了一股不容忽视的中国设计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