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近半中国人出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少中国民众在“黄金周”首日便迫不及待出游,上海外滩游人如织、水泄不通。(新华社)
不少中国民众在“黄金周”首日便迫不及待出游,上海外滩游人如织、水泄不通。(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开始进入十一国庆“黄金周”长假,预计会有5.89亿人次在这段期间出游,出境游人次接近600万,皆为历史新高。有报告称:有将近一半的中国人外出旅游。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假期首日便大塞车,广州白云机场更出现长达15公里的车龙。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铁路昨天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同比增加11.6%;民航旅客运输量比去年同日增长6.4%,单日始发游客量达96万5000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是“黄金周”第一天,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上午6时开始,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重庆等地大中城市出城方向陆续出现车流高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