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发财立品与仇富心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诺贝尔奖近日陆续揭盅。各大奖项到底花落谁家,人们都拭目以待,但似乎不是很多人知道,今年同一时间里,香港也有一项全球性的奖项盛大举行。


笔者说的是由香港富豪、嘉华国际集团主席吕志和捐出20亿港元(3.54亿新元)创办的“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本周一,“吕志和奖”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了第一届颁奖典礼,颁奖给“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无国界医生和美国前总统卡特,以表扬他们对世界的贡献。活动吸引了不少香港名人出席,可惜国际传媒的报道并不多。


有意思的是,历史悠久的诺贝尔奖在全球鼎鼎大名,但奖金其实不算多。尤其是2012年之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奖金更一下子由1000万瑞典克朗减到800万瑞典克朗(723万港元或128万新元)。相比之下,“吕志和奖”虽然只设有三个奖项,分别是持续发展奖、人类褔祉奖和正能量奖,但每个奖项得主却分别可获奖金2000万港元。以奖金计,“吕志和奖”明显跑赢诺贝尔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