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州民房坍塌事故 父母舍身保爱女一命

字体大小:

拯救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一名男子,以及身旁躺着的一名女子,两人都已无生命迹象。他们在临死前以“十字交叉”的姿势护住怀里的三岁女儿,让她逃过一劫。

(温州综合讯)中国温州楼塌事故死亡人数攀升至22人,另有六人获救,包括一名三岁女童,事发时相信因为被父母用躯体保护而躲过一劫,无奈父母却伤重不治。

温州市鹿城工业区的四栋民房前天清晨发生倒塌,据新华社报道,经过一天的搜救行动,证实有22人丧命,另外六人受伤,但伤势稳定。现场救援工作昨天凌晨已结束。

前天被救出的包括三岁女童武凝汐。据温州武警支队战训科科长孙静形容,拯救人员当时在废墟中掀开一块水泥板,发现一名成年男子受困底下。

他说:“他受困在三楼一间房的客厅,埋得很深,我们只看到他蜷缩着身体,初步判断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孙静说,拯救人员再往深处挖掘,发现男子怀中抱着一名意识清醒的女童;另有一名女子躺在旁边,两人形成“十字交叉”姿势,护着女童。

救援人员之后判断,这对男女是女童的父母。遗憾的是,女童虽逃过一劫,但父母伤势过重,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

民房屋龄高 地质不牢固

据浙江在线报道,女童被救出时用手抓住了救援人员,送院后被发现口鼻塞满沙石,但伤势不重,目前留院观察。

温州市政府昨早针对这起事故召开记者会。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透露,倒塌的民房屋龄已高,加上事发地点地质不牢固,可能因此出事。不过,他强调,最后结论有待专家调查。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则承诺,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彻查事故,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责任,避免类似事故重演。

据报道,倒塌的民房位于城中村,近年来正进行征收和拆迁工作,坍塌房屋内的住客多数是来温州打工的民工。

由于四栋民房倒塌导致剩余建筑主体结构受损,废墟周边另外五栋民房已开始进行拆除。

此外,浙江省建设厅也下发通知,准备在全省展开危险房屋安全防范和排查工作。该通知要求,在排查过程中被列入监控范围的危险房屋,必须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因台风多发季节而长期浸泡雨水的房屋,必须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处置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