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 对中国维和部队弃营逃跑指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本月4日在朱巴联合国难民营外巡逻的情景。(法新社)
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本月4日在朱巴联合国难民营外巡逻的情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非政府组织报告称,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冲突中未参与战斗和保护平民,反而弃营逃跑。中国国防部昨天回应指报告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责不符合事实,纯属恶意炒作。


据中新社报道,华盛顿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Center for Civilians in Conflict)上周发表一份联合国维和部队应对7月份南苏丹首都朱巴大规模冲突事件的报告,提及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的表现。


报告称,中国维和官兵在冲突升级后“放弃哨位”,遭遇袭击后一度放弃难民营岗位,向联合国主营区“逃跑”,导致部分武器弹药丢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