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沈泽玮:洪孤岛会习核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在大陆输给中国共产党,在台湾又输给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皆败,从行政到立法双输,党产被对手猛追,自家又爆发路线之争,民意支持度往下探。


一个走过大江大海、经历过大起大落的百年老店竟落得如此田地,洪秀柱今天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到南京中山陵向孙中山致敬,在喊出“中华民国”时,恐是百般滋味别上心头。明天,这位弱势党主席预计将在北京与刚刚被确立为“核心”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这恐怕是2005年两党领导人定期会面以来,双方实力最悬殊的一次。


北京不断拔高“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国民党党内却对“九二共识”毫无共识,还要民进党去接受“九二共识”,这笑话未免闹太大。国民党要吵也应该关起门来吵,党内先进行大辩论,取得共识之后再对外清楚说明。“九二共识”是什么?“一中”怎么表?更重要的是,国民党高层应放下各自的政治小算盘,与基层团结起来积极培养新生代,放眼接下来的县市长选举、立委选举和总统选举。如果继续这么闹,不只被台湾选民唾弃,也要被重视政治实力的中国共产党瞧不起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