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总统府:两岸事务须由双方政府沟通解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将与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举行“习洪会”。台湾总统府昨天表示,政府正面看待所有正常的两岸民间交流,两岸双方应该透过良性、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有意义对话及交流,但也强调,任何涉及公权力的两岸事务,必须由两岸政府沟通务实解决,以确保民众福祉。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严词警告洪秀柱,不得与大陆签署任何协议,“不要踩国家法律的红线,也不要踩人民容忍的红线”,否则回台后依法处理。不过,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讽刺民进党上下,“你们怎么就没本事去跟对岸谈呢? ”


洪秀柱前天启程前往中国大陆展开为期五天四夜的出访行程。她在行前以“追求和平繁荣才是真正的台湾共识”为题投书日本时事通信社,指自从520蔡英文上任以来,“现在的中华民国,究竟还是不是宪法中的中华民国?令很多关心两岸局势的国际友人及国民党内的有识之士皆忧心与质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