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回应习洪会反台独言论 蔡英文吁正视“中华民国”存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与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洪会”,三度提及“九二共识”,两次重申坚决反对台独立场。台湾总统蔡英文对此再次呼吁,北京当局应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正视台湾人民对于民主制度的坚信。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昨晚表示,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及双十谈话,对于两岸关系已有非常明确的主张和阐述,关于两岸的未来,蔡主张在深化民主机制的基础上,以更前瞻积极的作为,推动两岸建设性的交流与对话,进而建构可长可久的两岸和平稳定关系,希望两岸领导人及政府应该共同展现智能和弹性,一起把两岸现存的分歧带向双赢的未来。


大陆委员会除了呼应蔡英文要求大陆应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外,认为国共两党片面设置政治框架及原则,并未尊重台湾人民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与民主制度的坚持,重申台湾民众坚持维持台海现状的一致性立场不会改变,建构可持续性及可预测性的两岸关系也永不松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