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失右耳 手上“种”一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昨天向媒体展示了吉姓男子手臂上的再造耳朵。(路透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昨天向媒体展示了吉姓男子手臂上的再造耳朵。(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安一名男子一年前因为车祸失去右耳,当地医院为他再造耳朵,并种在他的胳膊上。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这名吉姓男子因为车祸导致右侧颌面部严重外伤,右耳廓撕脱缺失,经过多次手术后虽保住生命,毁损的耳朵却再也回不来了。


他后来找到中国数一数二的耳再造专家郭树忠教授,后者为他度身定做了耳再造手术。该手术分三期。第一期在吉某右前臂埋置皮肤扩张器,定期注水扩张;第二期取患者的自体肋软骨雕刻成耳支架,埋置进右前臂扩张好的皮瓣下;第三期应用显微外科的血管吻合技术,将右前臂生长好的耳朵移植于头部,修复外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