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贾敬龙案为何如此受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广受关注的贾敬龙杀人案终于落幕。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命令,对30岁的贾敬龙执行了死刑。但在互联网上,有关“贾敬龙该不该死”的争议仍在继续。


2015年2月1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村民贾敬龙因自家房屋被拆,在该村村民团拜会上用一把射钉枪打死了该村中共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建华,驾车逃离现场。2015年11月24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敬龙死刑,贾敬龙提出上诉。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5月17日驳回贾敬龙上诉,维持原判,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16年10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贾敬龙死刑。


从贾庆龙杀人到他昨天被执行死刑,舆论有关此案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歇。贾敬龙在法庭上的自辩词被放到网上,让不少网民为他自述的遭遇鸣不平。还有媒体通过采访贾敬龙家乡的村民,将被杀的何建华描述成鱼肉百姓的恶霸,称贾敬龙杀人是“为民除害”。就连一些知名法律学者和律师也出面为贾庆龙叫屈,认为他“罪不至死”,呼吁法院“刀下留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