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不满冻结账户 国民党党工控告党产会主委渎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党产争议持续发酵,领不到薪水的国民党党工因不满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账户,昨早前往北地检署控告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渎职,更指前国民党主席李登辉涉将党产投资、纾困企业,致亏损27亿新台币(约1.2亿新元),控告他背信、诈欺。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约30名党工昨天上午高举着“未审先判”“无法无天”“还我党产”等字板,在律师王可富的陪同下到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他们指控,党产会先前冻结国民党账户,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不合法后,党产会对法院裁定提抗告,并同时再做出两项行政处分,让国民党仍无法运用资金发放薪水。党工认为,顾立雄执意提出抗告,与君主独裁无异,严重侵害党工的生存权。


在面对政府追讨党产的压力之际,国民党日前通过人事精简方案,将解雇全数738名党工,后再聘310人,资遣费近15亿新台币。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经台北市劳动局确认,这笔费用乃劳基法规定的法定义务支出,顾立雄不得践踏劳工权益。但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回应,国民党应取合法正当的政治献金及党费收入给付薪资,吁国民党不要混淆视听,浪费行政资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