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建议明年恢复小三评考 家长扬言发动罢考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负责检讨小三“全港系统评估考试”(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简称TSA)的委员会,建议明年全面复考小三TSA。但有调查发现,只有不足7%受访教师赞成复考,有家长关注组更恫言会发动子女罢考。


港府自2004年开始举办TSA,原意是藉小三、小六及中三学生参与评估,了解全港学生中、英、数三科的基本能力,但去年有家长投诉学校过度操练TSA,影响小朋友正常课业进展甚至身心健康,发起“取消小三TSA”的大型抗争行动。香港教育局担心事件演变成政治风波,成为国民教育事件的翻版,今年改以试行模式进行,只有约50间学校参加。


负责检讨TSA的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前天开会后,决定明年全面复考“修订版”小三TSA,预料影响逾5万名学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