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台湾总统”正名的代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和台湾总统蔡英文2日的12分钟越洋电话,似乎为未来的中美台三边关系投下变数。相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接二连三发言的高调行径,蔡英文始终低调自持,强调“不代表政策转变”。北京除了批评这是台湾的“小动作”,迄今反应尚称理性自制。


亲绿的《自由时报》在2日先预告“特蔡通”,但直到特朗普团队发布新闻稿,台湾总统府才跟进证实。不仅国安局长彭胜竹等高层都未被告知,连一些执政的民进党立委乍闻此事,还以为是网友KUSO。


“Taiwan(台湾)”瞬间变成全球热搜的名词,民进党喜出望外。特朗普的副手彭斯(Mike Pence)帮忙缓颊澄清说,“特蔡通”就只是一通礼貌性的恭贺电话。但民进党人士开心地称,彭思又提了好几次“台湾总统”,特彭两人真是大大让国际注意到“台湾总统”这个名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