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香港,还可以住下去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不争取连任,对香港新闻界投下一个震撼弹。在此之前,律政司长袁国强在“2016十大港闻选举”活动中,选出了“人大释法”及“宣誓风波”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新闻。其实,年初香港还发生了一场“旺角骚乱”。这四大新闻时间间隔有长有短,但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港独”思潮在香港年轻人中越演越烈,造成了街头冲突、政治风波,以致最终北京一方面对香港采取更强硬的手段,另一方面也面对现实,顺应港人希望换特首的心愿。


“港独”是2016年的香港“热词”,受到港府、北京,以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其中,一部分积极分子今年登上政治舞台,成为风头十足的人物,甚至经常接受国际传媒访问。


也许一些青年及他们的家长,会对自己或下一代站在时代的最前段而感觉良好,但是若问基层的为人父母者,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多半会有不同的答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