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扩大至17个省区市 多趟航班延误 高速公路关闭

天津昨午4时的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34微克。图为一名戴着口罩的妇女在雾霾中行走于天津一座桥上。(路透社)
天津昨午4时的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34微克。图为一名戴着口罩的妇女在雾霾中行走于天津一座桥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雾霾,昨天进一步扩大至17个省区市,多地机场航班延误,高速公路受阻。河北石家庄昨天的空气中污染物浓度甚至破表,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100倍。

综合路透社、新华社等报道,石家庄昨午1时的PM2.5浓度飙升到了每立方米1000微克,超出世卫组织不超过10微克的标准。

除石家庄外,中国北方主要位于河北及河南的多座城市,昨天的PM2.5浓度峰值也都超过了每立方米500微克。北京与天津的PM2.5浓度则分别达到每立方米212微克与334微克。

这轮雾霾造成多趟航班延误及多条高速公路关闭。例如,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昨天截至中午就有59班航班延误,181班被取消。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则因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出港与进港航班分别延误23与14架次。大连国际机场也同受大雾影响,取消航班95班,延误33班。

天津市气象和环保部门指出,受静风、高湿气象条件影响,污染气团昨天在天津市停滞,空气质量以六级严重污染为主。此外,昨夜至明天(21日)是此轮雾霾天气最为严重的时段,天津市大部分地区这段期间将出现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另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境内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大雾而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