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学者:圣普与台断交显示 大陆再次向台发出警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的中国大陆学者对《联合早报》分析,如果台湾方面在背离一中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有更多台湾的邦交国与台湾断交。


非洲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简称圣普)政府昨天宣布,即日起与台湾断交。受访的中国大陆学者对《联合早报》分析,这是继大陆战机绕飞台湾岛后,大陆官方再次向台湾蔡英文政府发出的警告,如果台湾方面在背离一中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有更多台湾的邦交国与台湾断交。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对本报表示,与挖台湾的“外交墙角”相比,大陆更注重反制美国、日本与台湾的官方互动,大陆战机近期两次绕飞台湾,并发布轰-6K近距离绕飞台湾的照片,可以看成是对蔡英文搞“小动作”、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的警告。“美台官方互动越多,台湾受到的压力就会越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