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启程访中美洲四国 蔡英文:让台湾走向国际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英文(中)昨早在桃园机场登机,启程出访中美洲四个邦交国。(路透社)
蔡英文(中)昨早在桃园机场登机,启程出访中美洲四个邦交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北京的密切关注下,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早启程出访中美洲四个邦交国,第一站是过境美国城市休斯敦。蔡英文出发前说,此行任务是让台湾走向国际舞台,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是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合作伙伴”。


此趟行程名为“英捷专案”,历时九天八夜,蔡英文将出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去程过境美国休斯敦,回程过境美国旧金山。


蔡英文上月2日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引起北京不满,此次行程过境美国时是否会再与特朗普团队互动,备受关注。北京早前曾呼吁美国不要允许蔡英文访中南美洲时在美国过境,并增加了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演习活动,有预测称中国大陆首艘航母“辽宁舰”将在蔡英文访问期间穿越台湾海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