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越共总书记阮富仲 习近平:愿同越方加强战略沟通管控分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与到访的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时说,中方愿同越方加强战略沟通及妥善管控分歧,为海上问题解决奠定扎实的政治基础,同时推进海上共同开发与合作。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广州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副教授张明亮分析指出,习近平在提及海上问题时强调“妥善管控分歧”,基本重复过去的提法,既希望稳住中越双边关系,也希望稳住南中国海局面。


美国国务卿克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分别将于今天和16日访问越南,中美日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都积极拉拢越南。张明亮认为,对中国而言,阮富仲在越共十二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访华,确实有助于中国稳住南中国海局势,但“稳定的时间长短不好确定”,因为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越美、越日的共同利益均大于越中的共同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