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率台代表团出席特朗普就职礼 游锡堃:美国民主制度值得两岸参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北京事前一再公开要求美国勿让台湾派遣代表团前往出席特朗普总统的就职典礼,由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的代表团20日仍然顺利与会;游锡堃并透露,曾与特朗普交接团队成员、共和党大老福伊尔纳(Edwin Feulner)及前常务副国务卿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见面。


台湾外交部早前说,为了表示台湾政府与人民对台美紧密友好关系的重视,同时回应去年美方派遣庆贺团赴台祝贺总统蔡英文就职的善意,政府筹组了跨党派代表团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代表团有11名成员,除了来自民进党、国民党、时代力量、亲民党的立委,也包括官员、县市领导人等。在参加美国新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以外,代表团在美期间也与智库人士、国会议员会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