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及市长 黄兴国被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兴国被指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批评的“两面人”的典型。 (中新社档案照片)
黄兴国被指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批评的“两面人”的典型。 (中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被指为典型“两面人”、“打探本人问题线索”的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已于日前被中国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高检网昨天发布公告宣布对黄兴国立案的消息,但未透露进一步信息。


今年63岁的黄兴国是2014年12月受委为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并一度被视为下届中共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但2015年8月天津港巨大爆炸事故,让他遭千夫所指。一年后,黄兴国在去年9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今年1月4日,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交司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