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旅日中国学者: “南京大屠杀”研究太政治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姜克实:南京大屠杀已成为中国“民族记忆的圣域,不可触动的感情符号”。(互联网)
姜克实:南京大屠杀已成为中国“民族记忆的圣域,不可触动的感情符号”。(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名中国旅日历史学者前天下午发文,声称中国对“南京大屠杀”的学术研究,因“国家间的政治对立”介入而变得政治化、感情化,成了“政治斗争的工具”,并呼吁作出检讨,引发中国网民热议。


涉事学者是63岁的日本冈山大学教授姜克实;他1月30日在新浪博客发表题为“有关‘南京大屠杀’研究现状的见解和今后的建议”的文章。


姜克实在文章中称,由于中国教育宣传和国家政治的诱导,包括设立公祭日、坚持非科学的数字主张,让南京大屠杀成为中国“民族记忆的圣域,不可触动的感情符号”,以至学问研究的进展受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