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港特首选战“热门” 林郑月娥与曾俊华大斗法

香港特首选战两名热门人选、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左三)昨天在“群星拱照”下出席竞选分享大会,多位香港政、商、学界名人都加入她的竞选主席团或出任顾问。(路透社)
香港特首选战两名热门人选、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左三)昨天在“群星拱照”下出席竞选分享大会,多位香港政、商、学界名人都加入她的竞选主席团或出任顾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林郑月娥在“群星拱照”下出席竞选分享大会;曾俊华则宣布启动众筹计划,截至昨午6时已有近4000人捐款,筹得逾百万港元(逾18万新元)。

香港特首选战两名“热门”林郑月娥与曾俊华大斗法,前者在“群星拱照”下出席竞选分享大会;后者则宣布启动众筹计划,截至昨午6时已有近4000人捐款,筹得逾百万港元(逾18万新元)。

大批政商人物是林郑支持者

已故新加坡富商黄廷方后人、包括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执董黄永光,都到场支持林郑月娥,黄永光更担任竞选办副主任,强调信和旗下选委都提名林郑。

大批政商界人物都是林郑的支持者,包括港区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前民政事务局长蓝鸿震、足球总会正副主席梁孔德及贝钧奇、厂商会会长李秀恒等。

林郑的竞选团队也是星光熠熠。其中,主席团成员有12人,包括前行政会议成员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前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等。

资深顾问也有多位政坛、商界与学界精英,包括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有庆、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亚洲糖王”郭鹤年、商界大亨李兆基、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等27人。

林郑身穿印上竞选口号“同行WeCONNECT”的蓝色T恤,在一批年轻人的陪同下进入分享会。

她致辞时强调,如果当选,会推行管治新风格,增加公众参与,为百业拆墙松绑,及让港人分享经济增长成果。

她公布施政框架时则称,其施政重点,包括加强开拓土地及建屋;发展多元经济,创造更多职位;全面检视教育制度;推动管治新风格,广纳人才。她说,在聆听各选委意见后,将尽快交代政纲。

但泛民选委昨日完全没到场。被问到如何修补社会撕裂时,林郑称,不少泛民选委都来自她熟悉的界别,包括社福及工程等,相信他们除关心政治外,也关心界别的专业发展,希望能提供意见。

对于其昔日“爱将”、前发展局长麦齐光,因曾俊华当年为他写求情信而“撑曾”,林郑称尊重麦的决定,并坦言早已公开表明对麦“百分百信任”,较“千言万语”更具鼓励性。

面对林郑的来势汹汹,曾俊华昨早已连番“出招”,首先揭晓麦齐光的加盟,然后又公布众筹计划。

他在网站上撰文指出,自己不是一个人走出来宣布参选,因而要向全港市民发出支持“团结香港”邀请。

网站没有定出筹款目标,但计划开始不久即因太多人登入而技术故障,其后再开通,截至昨天傍晚6时,网站增至3907人共筹得逾百万(港元,下同,逾18万新元),人均捐款约260港元,曾俊华随即上载短片,指“(破百万)速度之快是我猜不到”。

有捐款者留言表示希望“改变831决定”,并称知道手上没票仍支持他。本届香港特首选举的竞选经费上限为1570万港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