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抗霾工作将开倒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天值班筛选新闻照片时又看到一组北京灰蒙蒙的画面,这些由外国通讯社拍摄的照片,说明写的是北京再度陷入雾霾。后来尝试在中国官媒新华社和中新社的新闻稿件库中输入“霾”查找相关新闻,竟连一个搜索结果都没有。只有在输入“雾”“空气污染”等相关词汇后,北京被雾霾笼罩的多则新闻才出现。


事实上,中国官方避用“霾”字的情况在上月中已开始出现,就连发布天气预报的气象局也避“霾”,甚至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市气象部门停止发布雾霾预警。


在上月底举行的中国国家气象局记者会上,官员也对“霾”只字不提,八页通稿不见“霾”字。在总结1月天气情况时,发言人以“雾日数偏多”来形容当月的灰霾天气;在发布农历新年期间的天气预报时,所用的字眼是“静稳天气”“大气扩散条件差”“能见度低”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