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立法院“国会频道”启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立法委员认为,电视直播能助提高议事质量和透明度,但由于本会期预定审理同性婚姻和年金改革等重大争议法案,民意代表的问政能力也将在镜头前受到民众更严厉的检视。


台湾立法院第九届第三会期今天开议,“零时差”转播议程的“国会频道”也正式启用。受访立法委员认为,电视直播能助提高议事质量和透明度,但由于本会期预定审理同性婚姻和年金改革等重大争议法案,民意代表的问政能力也将在镜头前受到民众更严厉的检视。


从今天起,台湾民众可通过四个有线和无线电视频道,实时观看议事实况。议事每周一至五上午九时开播,院会开会同步转播,八个常设委员会会议采轮流转播,周末或休会期间则会重播议事,频道全年无休。此外,立法院也同27家新媒体合作,电脑、手机和平板均能收视,增加渗透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